little one 隨心想

《little one 的小小空間》      將五官感覺放送於網絡的一個'詩'人空間。

星期二, 8月 23, 2005

我的志願

  在香港這千篇一律的教育制度下,所有學生都會曾經要求寫「我的志願」;little one也不會例外,幾多年級就要開始想我的志願......老實說,真的記不起;

  ...... 現在little one 的志願就是要活得開心,如:晚飯與家人一起追電視劇、收入比支出大、每年與家人一起出外旅遊等等......

little one 的哥哥是入廚能手,姪兒從小見著爸爸常為家人預備美食,自不然想仿傚父親;

一天父親問孩子將來想做什麼?


兒子回答說:「我要做廚師!」

父親心想,那麼多 '師' 不做做廚師?苦口婆心說:「仔,廚師好辛苦!」

兒子說:「唔怕辛苦,我要煮比爸爸食、媽媽食、婆婆食、姑姐食、叔叔食......」

父親說:「廚師也要煮給其他人食!」

兒子回應:「不可以,我只想煮給你們吃,其他的我都不想。」

父親甜在心,因為兒子長大後會為父母下廚;另一方面,父親亦擔心,怎麼兒子會以為煮飯給家人吃是一個我的志願?

但 little one 卻想:
人各有志,將來漫漫長路,姪兒當可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!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