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ttle one 隨心想

《little one 的小小空間》      將五官感覺放送於網絡的一個'詩'人空間。

星期六, 8月 13, 2005

生命的再思 (三)


  一號風球的窗外,正下著入camp時一樣大的雨,好有mood。記得最後一日camp中,有位男生問:「怎樣將生命交給神?」little one即時對男生說:「如果今天你駛著一輛跑車在人生的公路上飛馳,若你願意停下來,將你的司機位讓給神,以後由神去掌權你的人生跑車的方向......如此如此,就是將生命交給神啦。」男生沒有太大的反對,little one亦以為自己解答了對方的問題......

  直至出camp後與好友 阿C分享這片段時,阿C卻有不同的見解,阿C說:「若將生命的跑車讓位給神去駕駛,那麼選擇權已不在人自己身上,對神給人類有自由意志這點不能解釋完滿......」概因好友常有發人深省、挑戰信仰反思之言論,little one留心靜聽,阿C續說:「或者比較好的演繹是,跑車仍在人生的公路上飛馳,司機位仍是你自己坐著,但神卻給你一紙地圖,讓你知道如何到達目的地,但你仍有自由意志去選擇是否去行。」如男生一樣,little one沒有太大的反對;但再細想當中含意,little one對阿C在信仰上的見解真的佩服,因阿C從不拾人牙慧,面對信仰,從來不會人云亦云,總會細心思考,大膽求証。

  little one想起自己及身邊的信徒,盲目膜拜者與用心靈誠實敬拜者的不同生命質素......星期天再見男生,告訴他神已為他預備了生命地圖......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