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ttle one 隨心想

《little one 的小小空間》      將五官感覺放送於網絡的一個'詩'人空間。

星期日, 8月 07, 2005

想像空間

  「思想的空間喜歡的東西可以長久保留, 情節又可以不斷改進至合心意為止, 為何人在現實生活中仍要尋尋覓覓, 尋找著一些似幻而真的感覺。」 好朋友Fanny納悶的說道。

  「妳是說感情事嗎?」little one一語道破。

  「mmm...... 」

  「曾經聽過一個故事, 一個小女孩天生是瞎眼的, 孤兒院的牧師成為她的監護人, 從那天開始, 牧師成為了她了解這世界的唯一通道, 而牧師用盡一切能表達得最貼切的形容詞向她解釋她所問的問題。」直至一天, 小女孩問:「為何一點一點的水, 有能力變成大海河流?真的想看看大海有多大!」於是牧師開車帶她到海邊, 行進沙灘裡, 牧師一聲不響, 但小女孩卻能聽到潮浪的聲音但卻不知是怎麼東西發出的響聲, 直至她雙腳浸在水裡, 享受著潮水帶來的清新, 每一個浪打上來時, 她的雙腳浸沒在水與沙中, 用身體去感受水與只有言語及想像空間的大海, 小女孩很感激牧師說:「下車後一直走到這地方, 我的心一直在想著水, 但當我接觸到時, 腦裡的畫面改變了, 好像重新再繪畫一幅大海的影像, 可能仍然與現實有很大的距離, 而且我也沒有能力去証明, 但原來我所想像的大海是如此的小, 多謝你令我的空間廣闊了很多。」little one娓娓道來 。

  「那跟感情事有任何關係?」Fanny摸不著頭腦。

  「大部份的人想空間會受限制於自己的經歷, 所以想像無論多豐富, 心底裡仍會問現實生活會否如想像空間一樣!人總希望能將想像化為現實, 甘願冒險。」little one說著。

  「為的是令自己的想像空間更廣更闊?」Fanny嚷著說。

  
「或許吧!」little one喝著冰凍的奶茶少甜少冰, 滿足於坐在一個海港只有一個海港X的coffee shop內, 望向日落的晚霞, 想起自己也曾冒過的險......再來......也是值得的。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