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ttle one 隨心想

《little one 的小小空間》      將五官感覺放送於網絡的一個'詩'人空間。

星期六, 9月 17, 2005

"理智的律" 與 悶蛋

 「自從8月份 part time 秘書小姐離開後,就好像變了做秘書一名,日日忙個不停,但到頭來只是做了些 "可做可不做" 的admin工作,真正要做的,往往又好像不夠時間做;莫非要今晚留低做?」 little one 在 lunch time 慣常到的館子內向同事SicSic大AL大叫著。

  「晚上公司沒有冷氣,妳那會捱得住?或許明天長假期前早點回去吧!」SicSic 試著與 little one 分析說。

  little one 一向的生活態度是:工作不能是牽著我走的東西,亦不可佔用生活太多的時間,不竟有更多有意義的事等著要做呢......;但實際有大量未完的工作時,也應暫時放下我的生活態度吧!(雖然理智與感情都是不情願)

  星期五早上未夠6:00 a.m. little one已從沉睡中醒來,「天呀!要不要這麼早?」little one 咕噥著, "感情的律" 仍是不願為著工作這悶蛋從床上快速起來;

  「工作是妳的,不做也沒人幫妳做!」"理智的律" 也忍不住清晨時份來教訓 little one 一頓;

  「早就早吧!」從床跳起,下定決心長假期前的星期五早些回到大本營;早上8:00 未夠回到公司,窗外的天色也不錯,正準備好好幹一番之制......手提響起......

  「回到公司未?」傳來是大AL的聲音;

  「嗯!大清早就起來了,剛到公司,怎麼啦?」little one 為著朋友的關心,心裡不免有些感動;

  「今早我直接去見客不回來了,幫我check些資料!」大AL說;

  「以為妳關心我,原來只是找幫忙!」little one 發出抗議......完成指令......掛了電話

   "理智的律" 悶蛋正式開展了它們的戰爭了............一場無可避免的戰爭......

  最後,這場慘烈的戰事結束於下午3:00, little one 除了將悶蛋一一打掉外,亦換來身、心、靈疲倦;或許骨子裡的 little one 根本從來也在逃避這場戰役,並非認為不能得勝,而是過程一點都不好受吧!

  之後,同事的聲音好像從四方八面而來,大家在談今晚BBQ的事,假期的氣氛原來早就悄悄的來訪了, SicSic愛美麗出現在 little one 眼前, little one 報告著今早大AL的惡行......不經不覺已到下午4:00,little one 沒有選擇去BBQ,跟大伙兒道別後,與愛美麗一起離開公司去找 little one 的精神食糧,以保養身、心、靈之用,走到街上,天色仍然是不錯......長假期除了安排了的節目外,希望也可完成手上未完的書 (不竟這是每一次假期時 little one 的願望哦!)。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