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ttle one 隨心想

《little one 的小小空間》      將五官感覺放送於網絡的一個'詩'人空間。

星期四, 9月 08, 2005

黑色名單

  阿程前輩生日,朋友慶祝活動少不了,舉杯暢飲,不知為何,阿程問道:「若有一天,我離開了世界,妳會如何評價我這個人?」

  嚴肅的問題,令 little one 不敢怠慢,細說 little one 的純粹個人見解,見前輩收貨,little one 才鬆一口氣......

  記得幾年前,朋輩阿余與 little one 說:「人長大了,不似得讀書時代,朋友來來去去幾個,不是同學仔,就是鄰居;現在認識的朋友,不同背景,不同群體,獨立得連自己有事也不知先應通知誰!他日無故"兩腳一伸",怕只以為人間蒸發。」

  little one 一想,也有同感:「那可試試為自己編一份【黑色名單】,待日後家人方便,姓名、手提、e-mail、icq、msn...... ,可聯絡的方法都寫下,定期update,最好與保險單放在一起,包保無走雞。」......

  之後,與阿余再見面時,阿余手拿公文袋交給 little one ,笑瞇瞇的說:「我的【黑色名單】預備了,交給妳代勞,他日"兩腳一伸",幫我通知這些人就可以了,其他的,無關重要。」little one接過文袋交後,心情悲喜交集;

悲:人若有七十,一半未到,為何要如此重重安排?
喜:何時開始 little one 的說話如此有力,能令人坐言起行?

  .....今天,收到好友家人離世的消息,人若有七十,病榻時亦只剛過一半,如此這般,走到人生盡頭,無不唏噓 ...... 想到little one的【黑色名單】仍未有著落......想到身邊應在名單之上的友人......想到他們將會如何評價 little one......想到......其實這一切都不重要,一個失去了19年記憶的人說~ "回憶最重要的是重溫與別人相聚的時刻", 但 little one在想人生真正的意義是怎麼?......在未有答案前 ....... little one的【黑色名單】,也是暫時忘記吧!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