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ttle one 隨心想

《little one 的小小空間》      將五官感覺放送於網絡的一個'詩'人空間。

星期一, 8月 29, 2005

Bangkok.....Bangkok


  今早與哥哥在電話中閑話家常,忽然話題一轉,哥哥認真的說:「呀妹,年尾我真的好想去Bangkok,記得留時間比我,一家人一齊去。」little one也認真的回答:「一早留了,最驚你無時間。」......

  little one 常被人問年年都去bangkok,今年年頭已去了兩次,年尾又話同屋企人去,Bangkok好似你鄉下;說真,little one 從未返過自己鄉下,但去得最多的,確實又真係泰國。

 
 1997年2月,因工作的關係第一次踏足Bangkok,十天的行程內,只安排了一個會議,所以對 little one 來說,似旅行多過似工幹;泰國給我的印象,洗手間比我想像中乾淨,當年如是,今天亦一樣,香港人真的值得好好學習,其他......還有很多我喜歡的地方。

  記得那次旅程的一晚,我與老板選了一間地道的小館,進坐後發現menu全是泰文,而侍應生亦不懂英語,以為生活了幾天就學懂些泰文的老板,開始用他的 "泰文 + body language"與侍應溝通,而對方的笑容真的令我們以為她明白;當然 "冬蔭公"是少不了的,但當後來的食物也是與 '蔭公湯' 掛鉤時,我就不得不提其實我們也叫了 "雞絲炒飯"呢!最後卻變了 "蝦冬蔭公"......大件事,不能樣樣都都是"蔭公湯"......很快我們決定改變策略,用 '圖象' 表達,再叫侍應時取了紙筆,然後畫了......

        一隻雞 + 幾粒米 + 一隻蛋 +
         一隻wok + 一隻wok剷  
         (應該是) = ""

  誰知侍應好像也不太明白,天呀......

  失望之餘,唯有再使勁的用 body language 搭夠 ......

  最後來了一客不知名的炒麵......老板與我,哭笑不得,但大家也意會到無所謂啦!~哈哈...起筷啦~!......離開時,侍應仍是以親切的笑容回應,或許她心裡以為已經滿足了我們的需要,而我們也沒有必要告訴她 '真相',反正也是一頓晚飯而已......而我也樂於見到她的親切笑容。

  或許人生也是這樣,不同的人在不同的角度去看同一件事或同一個人,都會有不同的效果;如果每個人都強行要別人用自己的角度去看東西......

  ...... 我想上帝所賜親切的笑容,也將會在 '已迷失的世界' 中消失了......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