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ttle one 隨心想

《little one 的小小空間》      將五官感覺放送於網絡的一個'詩'人空間。

星期三, 9月 20, 2006

憂鬱的小蟲快樂了

有一棵大樹,長得又高又茂盛;
樹上住著一隻小蟲,身子又小又弱。
很多動物都羨慕小蟲,有那麼捧的樹幹可住,
每天有果子吃,吃飽了還可以在樹蔭底下睡。
小蟲很憂鬱,每天愁眉苦臉。
擔心自己長得小、爬得慢,擔心自己長得不好看。
在小蟲的眼中,世界只是不幸與磨難。

「為什麼不向上帝禱告呢?」大樹勸小蟲。
「禱告如果有用,我的困難怎麼還在呢?」小蟲抱怨。
「你要相信上帝聽祈禱啊!」大樹不放棄。
「如果我有你一半大,我就相信。」小蟲賭氣道。
「你為什麼要跟別人比?小蟲就是這麼大嘛!」
「是嘛!所以向上帝禱告也不能改變什麼。
 我的命真苦啊!」小蟲嘆著氣。
大樹不解的搖搖頭,他決定替小蟲禱告,
希望小蟲會快樂。

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,
小蟲爬到那裡,嘆氣到哪裡。
憂愁使小蟲更加沮喪、更容易疲憊,
更覺得自己真不幸。

有一天醒來,小蟲又準備要嘆氣,
忽然,他想到:「憂鬱」並不能幫助他什麼,
而「擔心」所能做到的事,真的很少;
這樣,他為什麼要選擇「憂鬱」與「擔心」,
而不選擇「喜樂」與「信心」呢?

陽光照進樹梢梢,小蟲爬上枝頭,向天空大聲叫道:
「上帝呀!如果我一生就是一隻小蟲,
就讓我做隻又喜樂又有信心的小蟲吧!」

小蟲眼中的世界開始變得可愛,
即使,他不知道,有一天,
他會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,在陽光和藍天下飛舞。

《昨日,我與一顆橘子摔角》- 張文亮著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