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ttle one 隨心想

《little one 的小小空間》      將五官感覺放送於網絡的一個'詩'人空間。

星期三, 11月 23, 2005

原諒這回事

 「那事我原諒他了吧!你還想我怎樣?」

 「你真的原諒了嗎?」

 「我原諒了他不知多少次!」

  的而且確原諒這回事必須一再重複;起初自己是真的原諒了人,但往後的日子裡,當一些事情發生了而又觸及這痛處時,你會發現先前所花的工夫頓時消失淨盡 ...... 所以要談原諒 ...... 談何容易!

  大概連做夢也想不到,彷彿對自己盡量坦白,不作掩飾,亦不能制止這場火的蔓延。

 「等著瞧吧!總有一天他會後悔的!」

  這免不了成為一種暫時的安慰,但這令人難以釋懷的傷痛,對我內在的生命,究竟有何意義?

 「耶穌對彼得說,饒恕不是七次,乃是七十個七次。」

  原來這七十個七次,不是為了四百九十次的冒犯,而是一次(同一)的冒犯;

  也許,真正的意義就在於此,像一道糾纏人的根,早就潛藏在你我的心,根總會在氣溫及濕氣合適時發芽再生,所以原諒這回事必須一再重複,不是為了四百九十次的冒犯,而是一次(同一)的冒犯。

  而確實地,你做在我身上的,我也曾做在你或是別人身上;是的,即使是我,也不例外!所以原諒這回事必須一再重複,不是為了四百九十次的冒犯,而是一次(同一)的冒犯。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